close

怎麼服務業要背的東西這麼多啊


回憶起


以前第一份正職工作


丹比喜餅蛋糕店


要背的東西也超多的


一個星期以內要背好一千種產品~價錢~品名~內容物~口味口感


記得當時背東西並不快


有一次被助理店長罵


杏仁糖和杏香片酥一個是15元一個是18元


這麼簡單你也背不起來


當時是馬上背馬上考


當下就告訴自己


等我爬的比你高時


你就知道了


我的確很不喜歡背東西


從唸書時期就是這樣


要是我很會背我早就台大畢業了


結果


現在


我又重回服務業


還是要背一堆東西


真是苦了我


我還是比較喜歡靈活一點的


不過不管我再怎麼不喜歡背還是要背


而且還要拼命的背


今天將所有調酒的酒譜背完了~


原本酒譜還記得九成五


馬上又接著認識酒名~酒瓶~酒的進價~飲料進價~


我也背完了


不過~背的東西我只剩下記得七八成


但只要不是背的東西~我通通都記得


馬上又學了會計及其它很多東西又忙現場


把整個頭腦通通給塞爆


塞到不能再塞


消夜時間到了


肚子餓了~泡一碗泡麵來吃


超想把腦袋整個放空


同事說~你現在背那麼多


明天一定忘光光


我大膽的說~不會忘光光~不信我們來打賭


哈~不敢跟我賭~


只要今天是我用問的~我聽到的~我聽過一次我幾乎全都記得~


因為我是聽覺型的孩子~


但是叫我自己看的~我真是要看好久~


我有短暫記憶儲存


以前要考試時~拼命猛塞~因為記憶會維持一個星期


一個星期後會自動歸零~哈哈


只是有時背著背著會想到說


我為什麼要瞬間背那麼熟ㄚ~


有單子可以看ㄚ~主要的背一背就好了~不常叫的好想暫時不要背~


我現在看到除了酒類的東西以外還要背其他那些進貨品價位


我實在是背的好辛苦耶


不過我一回來已經將所有店裡用得到的進貨品打好一份了


今天這樣應該可以先休息了


休息前又想到二個星期期限


只好給自己


加油囉


背!背!背


我可能連作夢都會夢見我還在背東西


千萬不要被經理問到我不會的東西


要問我請於一個星期內問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家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